里咸園

crunchy&Silver Bullet

睡前服用你的信息素(06)

       abo/强强/钓系/校园/校霸



       00

  交个朋友


  01


  “这节课就上到这里,黄明昊来我办公室一趟。”英语老师冲最后一排温柔地笑了一下。


  第一节课下课,班上大部分同学争先恐后去小卖部拉经济了,短短2分钟,班上人少了大半。


  “你和范丞丞认识吗?”肖夏意捏了捏手指,低声问。


  “不算。”


  这个回答模棱两可,肖夏意疑惑地“啊”了一声没有下文。

  

  

  “阮老师,您找我。”

  

  阮小红从文件夹里抽出一张粉红色的卡纸,是一份青年英语演讲比赛的参赛表,“我听你的英文发音很标准很好听,你考虑考虑吧每个学校名额有限。”

  

  她声音不大但因为音色清亮,整个办公室的英语老师都看了过来。这个机会很难得,参赛表只有年级组长拥有,名额有限,他们学校只有四份。

  

  “好,我回去看看,谢谢老师。”

  

  看着黄明昊没有迟疑地收下报名表,阮小红眼睛亮了亮,很欣赏地看看他,她喜欢有自信的孩子。


  “那老师我先走了。”


  她点点头,端起桌上的马克杯喝了一口水果茶。年级组的英语老师年纪都不大,门一关,纷纷七嘴八舌的唠起来。


  “阮老师,那是不是你们班上的黄明昊?”


  “是啊,很优秀的男孩子呢。”


  “长得也好看,我都想介绍给我侄女了。”


  “我去,你侄女不是都找工作了吗?”


  “嗨哟别提了,现在找对象找工作都难得很。”


  “是啊……”

  

  送完小纸条的范丞丞神清气爽,照例蹲在合适的景观台观望文一班。


  等了会儿没等到,却发现黄明昊距离他们班级一个走廊的侧面的办公室出来。


  范丞丞上前打个招呼,眼睛不自主下移到他手里不明不白的粉色纸质物品。


  “有事吗。”黄明昊没什么表情的问。


  “这什么。”他伸出食指戳了戳粉红卡纸,“给我的情书吗?”他笑得很浅,眼尾略微下压。


  黄明昊古怪地看了他一眼,抛下一句“你脑子生病了?”就走了。


  范丞丞撇撇嘴,他不开心了。下一秒,他叩响了英语办公室的门。


  “阮老师!!!”


  阮小红被叫得吓了一跳,看着范丞丞的表情心里发怵,他眉目冷淡,看上去要掀翻办公室一样。


  “怎么了找我有事吗?下节课不是你们班的呀…”阮小红怀疑地拿出课程表找了找。


  “阮老师,黄明昊手里的那个粉色玩意是你给的吗?”


  “啊?……啊是,怎么了嘛。”


  阮小红心里一惊,不会这么快就引来同学不满了吧,她刚想开口解释,范丞丞又释然似的笑了笑。


  那就行,他笑说:“没事了。”


  走了。


  阮小红灌了一大杯水果茶。

  


  回到教室的范丞丞滑开了手机。


  #如何引起一个高中男生的注意?#

  最佳答案:死缠烂打


  范丞丞默默划出去,他觉得这个行不通。


  #如何引起一个冷酷学霸的注意?#

  最佳答案:死缠烂打


  范丞丞又划出去。


  #如何引起一个高武力值冷酷学霸的注意?#

  无答案。


  范丞丞静默三分钟,把手机抛了。

  

  “咋了丞哥?”张之尧看了眼满身疲惫趴在桌子上的人。

  

  “你当初怎么追到你女朋友的?”范丞丞换了个方向继续趴着。

  

  张之尧瞠目结舌,“操???我有生之年能听到你产生如此人性化的疑惑???”

  

  “你不是向来勾勾手指人就来了,抛个眼神人就死心塌地的,要追人套路一大把一大把的…你范丞丞会追不到人?嚯!!!”看着范丞丞阴郁的表情,他顿时茅塞大开,“操啊是不是黄明昊!!!”

  

  “你他妈能不能小点声!”


  范丞丞死死捂住张之尧的嘴巴,直到他憋不住气了才松手。

  

  “靠你谋杀吗……”他觑了眼,懂事的压低了声音,“你是不是喜欢黄明昊?”

  

  “不是。”范丞丞下意识否认,“我爸爸那边催我。”

  

  “哦……”张之尧闭了闭嘴没揭穿他。

  

  范丞丞盯着手机浏览记录,缓缓开口:“你说,黄明昊喜欢死缠烂打吗?”

  

  张之尧:“……”

  

  “你觉得,要不要每天送一个礼物,送一束玫瑰,算了玫瑰太土了……他会喜欢手表吗?球鞋?”

  

  张之尧:“……”

  

  “我今天给他传了张小纸条约他放学,我想请他吃个饭,你说是西餐厅好还是中餐厅?”

  

  张之尧:“……”

  

  “操张之尧你他妈哑巴了?”

  

  张之尧:“……老范,你觉不觉得你变了?”

  

  范丞丞瞥了他一眼,继续搜索。

  

  “变得……”弱智了,张之尧当然没敢说出口,谁都拥有被爱情蒙蔽的机会,范丞丞也不例外。


  不过范丞丞并没有承认喜欢黄明昊,那就暂时认定黄明昊是个妖精,攻克妖精比攻克普通小o难。


  张之尧抓了抓头发,“丞哥,我觉得你适合等待。”他稳住了范丞丞的表情,继续说,“像这种高岭之花,一般都不喜欢干柴烈火,滴水穿石才是高手的做法。”


  范丞丞认同的点点头,“可以啊张之尧,看不出来你有点东西。”


  张之尧谦虚地笑笑,心想着这不是您教我的吗。


  “但是我已经给他传了小纸条了,总不能和他说,我就约你一起放个学?”


  一起放学?一个骑电动车一个骑机车,相互追逐野外逃生?


  张之尧一拍脑门想骂傻逼,“……呃是这样,丞哥…”他话还没说完,范丞丞蹭的一下站起来。


  “操,怎么下雨了!”


  这一声不大不小,班上醒着的同学全都站起来往外看,抱怨声接连而起。乌云压城,天光暗淡,方才阳光普照大地万物美好的夏天,幻化成偌大的雨点,打在绿叶上,打在玻璃窗上,迷滂灰蒙连带着远处的滚滚浓烟,愈演愈烈。


  汵南的气候向来如此,夏天阴晴不定,随时触发意外关卡。


  “完。”范丞丞无精打采地趴回桌子上,他没带伞,下雨天也不能实现一起放学的愿景。

  

  “应该是阵雨,过会儿就停了。”

  


  这阵雨从第二节课一直噼里啪啦下到了第四节课,天色阴沉像是要倒塌下来。


  第四节课是数学课,数学老师地中海式的造型在白炽灯的关照下显得格外油亮,把范丞丞眼睛晃得一闪一闪的,愣是没睡着。


  屋外的狂风大作逐渐收敛,雨点变得细密绵长,有风从窗口挤进来,把范丞丞的耳朵吹得发凉。


  许是心绪也被风吹得宁了,他没来由想起那晚,黄明昊就那么乖巧的躺在他的怀里,他柔软的白的皮肤,殷红水润的嘴唇,舒长颤动的睫毛……那种带着破碎的、脆弱的一面总是无端牵起他心里的占有欲。



  他自诩窥探了黄明昊的秘密,看到了他不为人知的另一面,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样,他心里那份变态的成就感作祟,好像在叫嚣:看吧,他的这一面只有我知道。



  范丞丞想得口干舌燥,下意识舔了唇。如果这些心思被黄明昊知道,他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和他说话了吧。

  

  “张之尧…你当初追你对象的时候,用了信息素吗?”


  张之尧正在激情双排,听到这么没前没后的一句话,抖得直接暴毙了。


  “啥?………哦,这个啊,当然用啊,谁不用谁傻逼好嘛,信息素这东西天然爱情小化肥啊,情到深处勾引一下,那不是妥妥的到手。”


  有道理,但,他不想黄明昊因为信息素和他在一起,黄明昊也不是那样的人,他见过黄明昊对信息素的抵触,对本能的克制。他矫情地想,如果喜欢一个人,那就用心去追去对他好。  

  


  外面的雨停了,远处破开一丝白光。有什么东西在心里萌芽,连带着滋润的水滴,寸寸洄游。

  

  为了让学生出行不造成堵塞,高三比高一高二要早十分钟放学,因为刚下过雨,地面又湿又热,蒸上来的暑气闷得慌。兴建老师向来不爱拖堂,高三学生走的快,没个10分钟基本就走光了。

  

  范丞丞递的小纸条被叠成了小飞机夹在骨节分明的两指把玩。说好让他等人,结果现在人走光了,也没见范丞丞的影。

  


  被耍了。

  


  黄明昊无奈叹了口气,心想自己为什么要等呢。他边走着,忽然听见男厕所有什么动静。

  

  走近之后,里面传来打斗挣扎的声音,还有一股浓烈的alpha信息素味和甜腻腻的omega信息素味。他退了两步用力踹开了厕所门。


  两个alpha,其中一个是范丞丞,另一个则被范丞丞逼在墙角。


  听见动静,范丞丞恍惚了一眼,差点没躲开扑面锤过来的拳头,来人替他接住了这一拳,单手拧住这人粗壮的手腕狠狠往下一折,这个人力道很大像是吃了激素一样奋力反抗,差点把黄明昊推倒。


  范丞丞扭过这人的手肘将他拧了个身又脚朝膝盖窝用力一踹,惨叫一声跪倒在地上。


  厕所隔间的颤颤巍巍跑出来一个小卷毛,对着范丞丞和黄明昊连连鞠躬,“谢谢…谢谢你们。”


  范丞丞挥手让他走,转身看向黄明昊。


  “这人易感期,我已经打电话找人过来处理了,先走吧。”


  黄明昊点点头,也没说什么。看着范丞丞冷着脸把他踹进隔间里又用拖把挡在门口,又拉着他的手腕往外走。

  

  “我还以为你走了。”黄明昊想抽出自己的手却发现被抓得很紧。

  

  “不会,答应你的我都不会失言。”范丞丞表情很淡,走到楼梯口松了手。

  

  黄明昊怔住,又藏起这一丝变化,语气淡淡的像是没发生什么,“那个人易感期,你作为alpha又不能打人,我处理的话,就不用怕处分。”

  

  法律上对于omega的保护十分严格,侵犯omega是要直接关进铁栅栏的,当然,对于易感期的alpha也有一定法律法规进行保护,倘若alpha和易感期的alpha起冲突,那么在易感期的那位则会多一层保护网,但如果是与omega起冲突,那omega可以适当正当防卫不会追究责任。

  


  天色已经亮了大半,一扫方才的压抑,连微风都舒爽了几分,夹杂着雨后的清香。两个人没说话,就这么一路默契的走到了七教后门的矮墙。


  对于昨晚的事,谁都没有提,就好像没有发生过一样。黄明昊对此也产生过意外,至少在他的刻板印象里,这是一个值得让人讨论的把柄或者谈资。但范丞丞没有,只字未提。


  其实范丞丞也没那么讨厌,黄明昊这么想。


  栀子被雨水打的七零八落陷在泥里,空气中残留一点芬芳。


  “黄明昊。”


  被叫住的人停下脚步,回头看他。阳光从缝隙里落下,将他半边脸颊照得更清冷,范丞丞是典型的眉压眼,单眼皮线条凛冽,天生露着疏淡意味,眉弓尾处还有一处伤,残留着鲜红的血,看着更冷峻了些。


  他们也没见过几回,可每次见到范丞丞,都是在笑的。敛去那些虚浮的表情,骨肉间的矜骄仿佛更触及真心。


  很好看,黄明昊心里想。其实这人长得挺在他审美点上的。他把手揣进口袋里,想把那个小纸飞机拿出来,随即,他听到范丞丞开口。

 

  “下次别那么冲动了,我怕你受伤。”


  他的微哑着嗓子,声音轻轻淡淡的,带着若即若离的克制,又有显而易见的服软。


  他说怕他受伤。


  黄明昊蜷着手指咽了口唾沫,“我……”


  他刚开口措辞,范丞丞离他又近了一步,衣角被小幅度扯了两下,“答应我,好不好。”


  黄明昊愣住了,身子一僵,他几乎能感受到耳朵在发烫,很快,他确认了这个事实。


  范丞丞,在撒娇?


  冒出这个想法的同时,黄明昊失去理智的点了头,没有征兆的。他不得不承认,他吃这一套。


  “陪我一起吃饭吧,可以吗?”他又问,眉目轻轻上扬着,带着隐隐的期盼。


  范丞丞把信息素收的很好,空气里只有袅袅清香,单薄浅粉的唇近在咫尺翕动着。


  黄明昊又点点头。


  “交个朋友吧,好不好。”


  黄明昊再次点了头,他的头发被修长干净的手指揉了揉,他听到近在耳畔的气音,像是在笑。


  他的耳朵再次红了。


     等他一头黑线的坐在范丞丞对面的时候,黄明昊捂着脸,心里只有四个字。


  色令智昏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-TBC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调整了单篇的篇幅长度,病也好了,会努力码字的!!!(๑✧∀✧๑)☀

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大家多给评论鸭!!!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